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巾帼勇担当,奋进绽芳华!市公安局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女警风采展示活动

  • 发布日期: 2024-03-1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女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巾帼力量,38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女警风采展示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荣出席活动并为获评“宿迁市十佳女警”民警代表颁奖。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女警坚定信念、拼搏奉献,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公安事业,在平凡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优秀女性。为激励广大女警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市公安局、市妇联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第四届“宿迁市十佳女警”、第三届“宿迁市十佳女辅警”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女警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勇建“巾帼功”,唱响“半边天”,为谱写宿迁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荣向全市公安机关全体女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肯定了广大女警为宿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朱荣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女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公安工作与妇女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奋发进取、再创佳绩,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壮丽答卷。市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公安妇女事业发展开辟广阔道路。各级公安基层党组织要把妇女工作作为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持续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进步。各级公安妇联组织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生命线,积极搭建平台、创优条件、提供便利,做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各级公安机关政工、警保、督察等部门要把妇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政治上关注、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在表彰奖励、职业发展、从优待警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积极为她们创造更好工作条件,帮助她们更快成才成长,为公安妇女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市妇联主席刘娟出席活动并提四点希望,希望广大女警一心向党铸忠诚,主动建功新时代;希望广大女警矢志奋斗勇作为,不断创造新业绩;希望广大女警传承美德扬新风,全力弘扬新风尚;希望广大女警自强不息展风采,全面塑造新形象。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柳青主持活动并宣读表彰决定,部分女民警、女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第二阶段,进行了“巾帼勇担当奋进绽芳华”全市公安机关女警风采展示。节目由民辅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朗诵、歌曲、舞蹈等组成,生动讲述了警营里女警们的担当与奉献。

人们常用“警花”来赞美女警,她们或像梅花凌霜傲雪,或如玫瑰热烈铿锵,或似向日葵逐光而行,她们有着花的柔美,更有松一般的坚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