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网安支队组织召开全市自媒体座谈会暨打谣专项宣导会

  • 发布日期: 2024-03-08
  • 来源:
  • 访问量:1

为密切与宿迁本地具有较强舆论影响力、社会动员力的网络人士的沟通联系,引导发挥舆论正向作用,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经报市局主要领导批准,31日下午,网安支队会同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重点网站平台、MCN类机构、网络达人代表42人,召开全市自媒体座谈会暨打谣专项宣导会。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本地最大的MCN机构“宿迁市青年创业空间基地”(青创空间),现场与来自台湾宜兰县的“台湾卿姐”李慧卿、本地知名网红“劝酒哥”张昕、“小眯眼”周淘龙等主流主播探讨网媒运营模式,活动受到了与会媒体一致好评。

会上,网安支队通报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工作情况,“宿迁同城”“宿迁零距离”“西楚网”“洋河大玉子”等重点网站及优质网红代表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警企深化合作、促进行业自律、维护网络秩序交流发言;现场征集服务救助、学习交流、警企合作等建议20余条。市委网信办网管处副处长方岩就加强网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提出要求,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魏鑫就营造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提出“坚持正面导向、守牢法律底线、履行主体责任、承担社会责任”四方面倡议,并就进一步加深警媒合作,引领宿迁好声音、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携手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等提出后期合作思路。

会议还向“宿迁同城”“胡成功文化传媒”等11家自媒体代表颁发了“西楚网警志愿者”聘书,并邀请“宿迁同城”“沭阳在线”“要火文化传媒”“洋河大玉子”“小满文化传媒”等8家网络大V,以《拒绝网络谣言 从我做起》为主题拍摄宣教视频,通过宿迁网警矩阵平台及参会自媒体账号面向公众发布,取得警媒合作“一键发声、全网响应”的良好宣传合作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