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宿迁市公安局荣获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进单位

  • 发布日期: 2024-03-01
  • 来源:
  • 访问量:1


222,在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公安局被评为2023年度全市行政审批制度制度改革(高效办成一件事)先进单位。

2023年,全市公安政务服务部门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警企中心、减证便民、高频户籍事项跨所通办、网办等重点事项改革,放权限、优流程、压时间,取得优异成绩。一是不断深化“减证便民”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无证明公安政务服务”创建,对108个服务事项减(免)材料、减时限;开设“免证办”专窗,创新应用“宿警e证通”,实现42类电子证照的直接调用,让群众“免交证、办成事”。2023年,减免各类纸质材料20余万份。二是扎实推进一件事改革。牵头开展“开旅馆一件事”“车辆检测一件事”改革,依托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专区,建立跨部门联动审批服务机制。2023年,“开旅馆一件事”办理205件,排名全省第三,“车辆检测一件事”办理39.9万件。三是持续拓展服务事项。持续推动公安服务事项由线下向线上转变,升级改造宿迁公安微警务,建成“宿警e办”平台,实现35个公安高频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全市188个便民服务点位详细信息在警务地图上对全社会公开,累计为群众提供查询、导航服务1.6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