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喜报!他们荣获“江苏最美”!

  • 发布日期: 2024-02-07
  • 来源:
  • 访问量:1


252023江苏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最美基层警队名单揭晓,宿迁公安斩获5项荣誉,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故事,了解我们身边的“最美”。

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 沭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 李爱忠

李爱忠,男,汉族,江苏沭阳人,19756月生,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宿迁市沭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先后荣获“全市十佳所队长”“宿迁最美警察”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4次。

他创新将信息化手段与公安执法工作深度融合,牵头研发“大数据AI警务应用系统”,该系统被全市公安机关推广应用,并获得公安部公安移动应用创新专项工作优秀成果、省厅科技强警基层革新类一等奖;他利用RFID技术,牵头研发物联网案件管理系统,通过电子标签实现对卷宗、物证流通环节的数据采集、盘点定位、统计研判、预警提示和动态管理,此举先后被《法治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媒体报道,系统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他在全国率先推行行政案件自助办理模式,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创新性、引领性发展。该工作模式被市委依法治市办评为“宿迁市十大法治事件”,被公安部、省厅作为执法经验在基层公安机关推广应用,与后续公安部出台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快速办理章节高度契合。在法治公安建设方面,他辛勤耕耘二十余载,自2005年其担任基层派出所所长时就提出,对于法制工作,要做到日清理、周点评、月小结,该工作方法后被提炼为“日毕周清月结”的法制工作机制,在全国公安机关推广应用。

江苏最美辅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综合中队辅警汪振中

汪振中,男,汉族,江苏宿迁人,19773月出生,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辅警。先后获评“宿迁最美辅警”、“宿迁市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宿迁市公安局“季度之星”、“宿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宿迁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十佳辅警”等荣誉称号。

从警20余年,汪振中始终奔走在学校农村、田间地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他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工作信念,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每一场交通安全宣讲。他潜心钻研宣传业务,创新推出“小汪说交通”“交通安全快板说”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近年来,汪振中跑遍辖区9个乡镇、121个行政村、82所学校,累计行程12万余公里,开展安全宣传7800余场次,发放交通宣传资料34.1万张,受教育群众约120余万人次,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知危险、会避险成为广大村民的普遍共识。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单位,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确定为农村交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主要领导到宿迁调研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时,也给予汪振中高度评价。

江苏最美辅警提名奖 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辅警 姜继波

姜继波,男,汉族,江苏省泗洪县人,19678月出生,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辅警,泗洪县司法局聘用的人民调解员、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委员会主任。先后荣获省公安厅“新时代江苏公安交通辅警标兵”提名奖,被泗洪县公安局评为“优秀交通协管员”“优秀辅警”“十佳辅警”,被泗洪县司法局授予“优秀人民调解员”“金牌调解员”荣誉称号。

他提炼出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调解工作“六法”,调处纠纷4300余起,涉案金额2.45亿元,调解成功率96%以上,协议履行率100%,得到公安、司法部门认可和推广。2019年,泗洪县司法局为其成立命名全县第一个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调解工作室——“姜继波调解工作室”。

江苏最美警属 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蓝色风”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 杨力

杨力,女,汉族,江苏宿迁人,19885月出生,中共党员,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教导员周仲磊妻子,现任宿迁市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蓝色风”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获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宿迁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先后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宿迁市“杰出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她创建了“蓝色风”巾帼志愿服务队,谋划开设“平安学堂”志愿服务项目,为结对帮扶同学打造“火焰蓝梦想小屋”,为孩子提供心理疏导、课业辅导以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在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及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两项工作中,她牵头成立了“电动车巡查队”,对全区163家住宅小区逐家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完成455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制建设和45家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改造工作,以“绣花”精神推进治理行动向深里走、向实里做,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当杨力的婆婆重病在四川老家住院,因周仲磊参与重大安保活动无法前去探望,杨力毫无怨言,独自带着不满1周岁的女儿奔波4000公里前往四川照顾婆婆,直至老人康复出院。

作为一名消防,她巾帼不让须眉,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作为一名战友,她同心勠力,团结同事筑起这座城市的“防火墙”;作为一名警嫂,她无怨无悔,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全力支持着丈夫的公安事业,用爱在宿迁警营里谱写了一曲幸福赞歌。

丈夫周仲磊在她的大力支持下,也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宿迁市青年岗位能手”、“宿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7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6次。

江苏最美基层警队市公安局洋河新区分局洋河派出所

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新区分局洋河派出所成立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龄,辖区面积89.9平方公里,下辖24个社区,实有人口11.13万人,现有民警23人,辅警62人,其中党员19名。派出所连续多年获评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先后荣获全省“人民满意派出所”“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被记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集体嘉奖3次。

洋河派出所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源头治理”的理念,不断擦亮“酒都”平安新名片。聚焦服务不缺位,精心构建便民服企“一张网”。高标准、规范化建成“警民”“警企”“警网”中心,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特别在护航企业发展方面,建立江苏(宿迁)酒类知识产权智慧保护中心,有效构建数据智慧支撑、线索批量产出、指挥高效顺畅、联动打击有力的刑事执法保护新格局。以“一中心五平台”为载体,形成服务酒厂的第一平台、治安防范的第一防线、维护酒厂稳定发展的第一屏障,中心运行以来服务企业员工和群众800余人次,得到一致好评。聚焦矛盾不上交,致力打造共治调处“一站式”。建成“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创新研发智能民调工作平台,做精一支专业队伍,实体化联合办公,形成行政、人民、司法、行业四方调解联动。今年以来,全所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率达98.5%。聚焦平安不出事,数据赋能实战指挥“一体化”。做实“主战主防”,以“人”一到洋河就能感知、“事”一有苗头就能预警、“案”一旦发生就能快破为目标,全面推动前端感知设备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零发案”小区(村居)占比超过70%。辖区电诈案件发案占比低于全省平均数,预警劝阻率达100%

伟大出自平凡,奋斗成就“最美”,忠诚无悔的坚定信仰,扎根一线的执着奉献,铸就了领奖台上的荣耀与光芒,致敬“江苏最美”,致敬身边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